· RSS源 · 手机版APP · 广告服务· 服务介绍· 投稿中心· 收藏本站 ·设为首页· QQ群:大豆:52200431 玉米:60102854 食用油:48963353
 会员账号: 密   码:     新用户注册

您所在的位置: 中国粮油信息网首页 > 粮油 > 政策法规 > 正文

我要向中国粮油信息网投稿    


关于进一步加强粮食市场监测工作的通知
中国粮油信息网  2016/12/17 10:55:17   来源:国家粮食局   【

国粮办调〔2016〕347号

各省、自治区、直辖市粮食局,中粮集团有限公司:

  近年来,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按照《粮食流通管理条例》《国家粮食应急预案》的有关规定,相继建立了粮食市场信息监测预警体系,为加强和改善粮食宏观调控,科学引导粮食生产、流通和消费,保持粮食市场基本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。当前,我国粮食流通和供求形势发生了深刻变化,为积极推进粮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,不断完善粮食收储制度,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,现就进一步加强粮食市场监测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:

  一、高度重视粮食市场监测工作

  粮食市场价格是反映粮食供求形势的晴雨表,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科学分析和研判粮食市场形势、实施粮食宏观调控的基础性信息,也是粮食生产者、经营者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的重要决策依据。按照《粮食流通管理条例》等有关法规的要求开展粮食市场监测,是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的一项基本职责。粮食市场监测是《国家粮食流通统计制度》的重要内容,也是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的一项重点考核事项。地方各级粮食行政管理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,切实履行好粮食市场监测工作职责。

  二、调整充实粮食市场监测点

  为科学组织开展粮食市场监测工作,不断提高监测信息的代表性和报送工作的连续性,根据“粮安工程”规划关于2017年要全面建成完善的粮情监测预警体系的要求,在各省(区、市)粮食局的积极配合下,我局对粮食市场监测点进行了调整充实,进一步优化了区域布局,并对监测点采价方法、信息报送方式进行了完善。各省(区、市)粮食局要结合本地实际,相应调整充实本省(区、市)监测点,原则上我局布设的监测点应同时作为本省(区、市)的监测点。

  三、加强对粮食市场监测点的指导

  各地粮食部门要加强对粮食市场监测点的人员培训和业务指导,明确监测任务,统一采价口径,使信息员掌握监测方法和网上直报流程,确保及时、准确报送粮食市场监测信息。监测点所在地粮食部门要对监测点报送的市场信息严格审核,如发现数据不实不准,要立即通知监测点查明原因并予以更正。

  四、做好粮食市场信息服务

  各级粮食部门要在认真开展粮食市场监测的基础上,科学分析粮食市场形势,为政府有关部门决策提供及时、准确的监测信息和政策措施建议。定期发布粮食市场信息,科学引导粮食市场流通。对承担监测任务的粮食市场监测点,要提供有针对性的个性化信息服务。

  各地在开展粮食市场监测工作中遇到新情况新问题,要及时向我局(调控司)反映。

  附件:1.国家粮食局粮食市场监测方案

  2.国家粮食局粮食市场监测点名单

  国家粮食局办公室

  2016年12月12日

  (此件公开发布)

(国家粮食局)


作者:国家粮食局    来源:国家粮食局     编辑:xwbj    讨论:[粮油论坛]
版权与免责声明

1,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中国粮油信息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中国粮油信息网”。违反上述条款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2,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本网站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3,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,其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。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,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
4,友情提醒:网上交易有风险,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,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,异地交易请多学、多看、多问、多了解,网上骗术多种多样,谨防上当受骗!
5,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,仅供投资者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6,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、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联系方式:编辑部电话:0451-88003358 电子信箱:info#chinagrain.cn(请把#换成@)
网站简介 | 服务介绍 | 服务协议 | 广告服务 | 投稿中心 | 法律声明 | 版权投诉 | 友情链接 | 手机客户端 | Sitemap | 联系我们
客服信箱:info#chinagrain.cn(请把#换成@) 入网咨询电话:0451-88001128 88001138
版权所有 © 2002 - 2018 中国粮油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》编号:黑B2-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
腾讯QQ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 服务投诉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本站中文域名:中国粮油信息网.com 中国粮油信息网.中国

金农网群: 金农网| 农药 | 化肥 | 种子 | 农机 | 粮油 | 畜牧 | 园艺 | 果蔬 | 水产 | 富农网
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平台,微信号:graininfo