· RSS源 · 手机版APP · 广告服务· 服务介绍· 投稿中心· 收藏本站 ·设为首页· QQ群:大豆:52200431 玉米:60102854 食用油:48963353
 会员账号: 密   码:     新用户注册

您所在的位置: 中国粮油信息网首页 > 豆油 > 行业分析 > 正文

我要向中国粮油信息网投稿    


【独家】报告利多,能否开启油脂新篇章
中国粮油信息网  2017/10/14 8:13:55   来源:中国粮油信息网   【

 

9月下旬至今,国内豆油市场价格正稳步下跌,幅度约在500/吨左右,使得许多贸易商出现赔钱状况,许多贸易商把希望寄托在国庆节之后。但中国粮油信息网分析师李方玉认为,从豆油近期的表现分析,现阶段的豆油依旧处在“四面楚歌”的危险当中,原因在于:虽然10月份USDA报告下调美豆产量和结转库存,进而提振美盘大豆期货上行,但最大的受益者是豆粕,对于豆油价格的提振甚微。而且国庆期间大部分油厂均处于开机状态,再加上节日备货已经结束,市场豆油购销清淡,使得国内豆油商业库存稳步上涨,拖累国内豆油市场价格走低。另外,外盘油脂方面均表现不佳,10月的马棕报告未出现较大的利好,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高于预期,进而拖累马盘棕榈油期价下行。而且近期国际原油价格也陷入“困局”,一直维持在50美元/桶震荡,对国内豆油行情带来不利影响。

USDA报告利多,提振豆油价格有限

北京时间1013日凌晨USDA月度供需报告公布,美豆新季收割面积8950万英亩,高于上月8870万英亩,但单产为49.5蒲式耳/英亩,低于市场预期50.0蒲式耳/英亩及上月报告49.9蒲式耳/英亩,产量维持上月44.31亿蒲,低于预期44.47亿蒲,与上月报告产量持平,期末库存下调至4.30亿蒲,低于市场预期的4.47亿蒲及上月4.75亿蒲。美豆收割面积增加、但陈季和新季单产均调低,使产量未动,令结转库存调低,报告数据利多,美盘大豆期货一度上涨至995美分一线。笔者认为,此报告虽然利多,美盘大豆期货大幅上行,但主要提振国内豆粕市场价格,主要原因在于:一方面大豆压榨的主要产品是豆粕。另一方面,近期豆粕需求较好,而且国内油厂豆粕库存一直处于下降态势,因此油厂挺价豆粕价格的意愿更为强烈,反观国内豆油行情,需求不佳、库存上涨,油厂只能“呵呵一笑”有意压价豆油市场价格。

国内基本面疲软,豆油行情趋弱

国庆节期间国内大部分油厂均处于开机状态,主要原因:前期因环保检查部分油厂停机许久,环保检查风波已过,大部分油厂加班加点的开机生产,执行前期豆粕合同,虽然豆粕合同已经按时交工,但豆油商业库存正稳步上行(如图所示),国内豆油商业库存已经达到133万吨左右,较上月增加9万吨左右。从节后几天期货市场的波动情况能看出,连盘豆油盘面跌幅不大,而大部分油厂均大幅下调豆油现货价格促成交,尤其山东地区,现阶段山东地区港口一级豆油价格约在6000/吨,已成为全国最低价格。另外,近期国内豆粕库存一直处于下降态势,工厂10月份预计还有近300万的合同需要执行,再加上国内港口进口大豆数量较为充足,预计10月份国内油厂开机率将维持在70%以上,将使得国内豆油库存进一步提高,进而拖累豆油市场价格下跌。欲了解更多油脂行情数据以及未来走势,敬请持续关注中国粮油信息网的官方网站(http://www.chinagrain.cn)以及APPhttp://www.chinagrain.cn/app)和微信平台(graininfo)或可致电0451-88001128咨询,成为中国粮油信息网的会员,享受更多特权。

 

外盘油脂不发力,豆油弱势难改

10月马棕报告显示, 9月棕榈油产量177.99万吨,出口为151.53万吨,9月末棕榈油库存201.9万吨,此次报告对于马来西亚棕榈油9月产量低于市场预期,可以说明,马来西亚棕榈油或将提前进入减产周期。不过由于9月出口远低于市场预估水平,导致9月底马来西亚棕榈油库存超过200万吨的预期,使得马棕期货一直处于弱势行情,进而拖累国内豆油市场价格下行。而国际原油方面,虽然近期一直都在炒作OPEC延期减产问题,但国际原油价格一直都维持在50美元/桶,对全球油脂期货指引性较弱,因此国内豆油市场价格依旧维持弱势运行。

总上所述:虽然10USDA报告利多,但由于国内基本面疲软,以及外盘油脂不给力等因素,使得国内豆油市场价格很难有上涨空间。因此建议贸易商,近期不要大量备货,若现货较少的贸易商,可以在连盘豆油Y1801合约6070/吨左右适度采购,而港口地区现货约在6040-6100/吨之间,进行少量备货。笔者认为,国内豆油市场价格若要好转,主要看国内豆油库存及油厂开机率的变化,因为较高的油脂库存,以及豆粕高价位的情况下,油厂挺粕的意愿较强,迫使国内油厂对豆油采取降价促成交的策略,豆油价格将进入跌跌不休的氛围里,预计10月底至11月初,豆油价格或将有所好转。

 

(李方玉)


作者:李方玉    来源:中国粮油信息网     编辑:尹秀颖    讨论:[粮油论坛]
版权与免责声明

1,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中国粮油信息网”的所有作品,版权均属于中国粮油信息网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、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。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,并注明“来源:中国粮油信息网”。违反上述条款,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。
2,凡本网注明“来源:XXX(非本网站)”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,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。
3,本网所展示的信息由买卖双方自行提供,其真实性、准确性和合法性由信息发布人负责。本网站不提供任何保证,并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。
4,友情提醒:网上交易有风险,请买卖双方谨慎交易,本地最好是见面交易,异地交易请多学、多看、多问、多了解,网上骗术多种多样,谨防上当受骗!
5,本网刊载之所有信息,仅供投资者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
6,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、地址不清稿酬未付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在30日内进行。联系方式:编辑部电话:0451-88003358 电子信箱:info#chinagrain.cn(请把#换成@)
网站简介 | 服务介绍 | 服务协议 | 广告服务 | 投稿中心 | 法律声明 | 版权投诉 | 友情链接 | 手机客户端 | Sitemap | 联系我们
客服信箱:info#chinagrain.cn(请把#换成@) 入网咨询电话:0451-88001128 88001138
版权所有 © 2002 - 2018 中国粮油信息网 保留所有权利
《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》编号:黑B2-20060616号 哈公网监备2301001131
腾讯QQ在线咨询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  服务投诉: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
本站中文域名:中国粮油信息网.com 中国粮油信息网.中国

金农网群: 金农网| 农药 | 化肥 | 种子 | 农机 | 粮油 | 畜牧 | 园艺 | 果蔬 | 水产 | 富农网
二维码订阅微信公众平台,微信号:graininfo